【今日问答】电位滴定使用邻苯二甲酸氢钾标定氢氧化钠浓度时,为什么等当点要选择pH=8.2?


【今日问答】电位滴定使用邻苯二甲酸氢钾标定氢氧化钠浓度时,为什么等当点要选择pH=8.2? 

问题

【今日问答】电位滴定使用邻苯二甲酸氢钾标定氢氧化钠浓度时,为什么等当点要选择pH=8.2?

电位滴定使用邻苯二甲酸氢钾标定氢氧化钠浓度时,为什么等当点要选择pH=8.2?


电位滴定法是在滴定过程中通过测量电位变化以确定滴定终点的方法,和直接电位法相比,电位滴定法不需要准确的测量电极电位值。电位滴定法是靠电极电位的突跃来指示滴定终点。请问在电位滴定使用邻苯二甲酸氢钾标定氢氧化钠浓度时,等当点为何选择的是pH=8.2而不是pH=7呢?


X-MOL APP问答板块使用小贴士

  • 关注问题,随时掌握问答动态

  • 评论回答,与答主互动,高效交流,完美解决疑问


欢迎大家点击“阅读原文”,参加讨论

始发于微信公众号: X一MOL资讯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