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医学生过渡到医生,不仅仅是时间问题,还需要专业知识和经验的质的蜕变。
大家在身为医学生或者住院医师时,都犯过哪些低级错误?让我们听听站友的发言,看看哪块是咱们的「重灾区」?
@风***福
拆线拆一半,只拆了上半段。
@强***S
哈哈,我带的一个实习生也出现过同样情况,查房的时候给病人讲咱们今天拆线拆一半,下次换药把另外一半拆了就可以出院了。查完房同学去换药了,换完药以后过来给我讲已经拆了一半了,突然想起来没给他讲是间断拆线,就问怎么拆的?答:拆了上面的一半!
论坛
@g***3
刚下临床,肝胆外科,一个病人的 CT 报告单写着肝 Ca,我还跟一起的同学说:唉,肝钙就肝钙吗,干嘛写成化学符号。
@d***6
手术台上手套无意碰了口罩,当时被主人大吼着滚下台去。这个愚蠢错误记一辈子。
@沙***灵
哼!你们都渣渣,我在临床听诊心脏听右边,还特么一边念叨:心音好弱啊~
@e***z
阿托品给人打了 4.0mg。
@苍***粒
研二刚进临床的时候遇到一个阵发房颤患者,就给用上胺碘酮了。晚上主任查房追问病史,患者有甲亢,然后我就被训了,之后就记住了,凡是房颤患者一定追问有没有甲亢。
论坛
